SR-X

不爱爬墙选手
缓慢更文
但会更
wb:Seram_X

【As time goes by】ⅥChapter25.6诡变之局

Chapter25.血腥奇塞拉诺

   

  

  6.诡变之局

  

 

  “Huayra……”银发剑士的表情呆滞了,他过于震惊,以至于一时间没法回答。

  脑海里闪过一张小孩子的面孔,或许只有八九岁。那就是Huayra.Pagani,拥有和他的母亲一样的浅棕色头发。那种颜色总是给人以温和的感觉。十年不再见面,Squalo早已无法辨别他的声音了。

  
  “你一定很惊讶,不过我相信你知道我的归来,事实上——”
 

  “行了、行了,Huayra,”Squalo似乎终于是回过神来,打断了有些激动的表亲,“我祝贺你成为PaganiⅤ,愿你今后带领家族,一帆风顺。”

  
  “我知道你不会愿意听……”
  

  “是的,我不愿意,就到此为止吧,”他的语气并不强硬,尽量显得温和,“如果你希望与我见面或者会话,那么请一定带着你的身份联络Varia的通讯员。我们不会轻易拒绝家族首领的正式拜访。”
  

  电话那头沉默了那么几秒钟,在这几秒里Squalo不禁觉得自己有些太过冷漠。Huayra比他年纪小,是他小时候的追捧者。与他的哥哥Zonda相比,也是一个好得多的玩伴。

  

  但是,他告诉自己,你从来都不属于Pagani,也并非他们的亲人和兄弟。他打败了亲哥哥坐上首领的宝座……醒醒吧,黑手党之间到底有什么分别?

  

  “好的,”Huayra的声音终于传出,“我明白了,Superbia,到时候我会这么做的。那么就不再打扰你了,我知道你很忙。”

  

  简单的道别之后,Squalo挂断了电话。接着,他把手机卡从手机里抽出来掰断、碾碎,然后从阳台上扔了下去。私人电话号码的泄露让银发剑士提高了警觉——玛蒙不在的日子里,Varia的侦查、反侦查能力都下降了一个档次。
 

  该死……他琢磨着,然后思考到许多方面。难不成真的只有出此下策?
  

  “把这个处理掉,”他一边想着,一边走进工作室,把无卡的手机递给一名队员,“让本部寄一台新的过来,要米兰地区的号码,作为临时装备。”

  
  “遇到什么麻烦了吗Squ——贝尔!不要捣乱啦,我们都很忙!”鲁斯尼亚抬头看了看墙上故意偏出的小刀,忍不住叫喊道。
  

  很忙……

  
  银发剑士忽然睁大了眼睛。那种感觉又出现了,从心底蔓延开来,一丝微薄的冰凉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Xanxus是被丧钟的哀鸣声弄醒的。

  
  不,或许不能这么说。因为他尚且处于梦境之中,只是那一声钟鸣让昏昏欲睡之感一扫而空。他的意识在梦境之中苏醒,然后意识到这梦魇的可怖——深埋地下的宫殿,黑暗当中只能看清剩残垣断瓦的轮廓。

  不知何处再次传来了钟鸣,似乎是上方,又似乎是遥远的、灵魂的深处。Xanxus感到费解,于是抬起头来——有什么东西发出着微弱的淡蓝色光芒。他顺着光线去寻找源头,却发现那东西就在他自己手中。
  

  一枚指环,一枚镶嵌着淡蓝色宝石的指环。而这东西也再熟悉不过了——正是Vongola Ring,但并非大空属性。
  
  疑惑涌上脑海,Xanxus却发觉想要在梦中思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。他只好打开手掌,让掌心指环的光芒照亮黑暗。  

  果不其然,在十米开外处还有其他人的存在。Xanxus眯起眼睛,努力想要看清那人……诡异的红色的头发——

  
  不。这时候他的意识开始远去,不给他留下任何机会。等等,我还没——

  
     

  猩红的双眼在清晨的阳光下睁开。

  

  

    

  

  “boss,”留守城堡的队员战战兢兢地向办公室里看着文件的黑发男人说道,“Squalo作战队长发来传真。”

  

  “让他直接给我打电话。”

  

  “可、可是,”队员咽了咽口水,“队长把手机销毁了,昨天才从本部寄去新的。”

  

  什么?Xanxus皱了皱眉,看得一旁的年轻人后退了一步。“那说了什么?”

  

  “邮件里写着,额,「情况有异,计划照旧,急需术士协助」。”

  

  

   Xanxus愣了一下,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。什么术士? Varia哪里还有术士?他们的计划什么时候需要术士参与了?

        “传真拿过来。”他对Squalo的话感到有些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  队员犹豫了一下,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...就放在那。”Xanxus大概猜到了原因,一时间心中有点无名火,又有点想笑。他无奈地摆了摆手:“然后该做什么做什么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年轻人如释重负,两步上前将传真摆在Xanxus的办公桌上,深鞠一躬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黑发男人挑了挑一边的眉毛,伸手把那张纸拿了过来。

  

        “情况有异,计划照旧,急需术士协助,我不管那么多,随便哪个都行。没开玩笑,混蛋boss。         ——S.S”

  

        “...垃圾鲛。”果然,他的剑士写的东西让那些小渣滓没胆读出来。这还不是他说得最糟糕的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术士哪有那么好找?Xanxus拉不下那个脸去召回玛蒙。他承诺了自己的部下自由之身,就必须履行承诺、捍卫首领的信用。更何况他和Squalo都欠玛蒙一个人情——欠别人点什么都感觉并不好受,这个承诺还可以抵消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而且……大垃圾甚至没解释一下原因,就提出了如此突兀的要求。Xanxus眯起眼睛,手中的火焰将白纸烧成黑烟散去。这条联络线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,他不应该只说这么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Xanxus能感觉到这并非一个玩笑,对方的简讯就是为了避免更多的消息泄露。可以确认的是,Squalo已经不再相信他们之间的联络是完全安全的了。这也就意味着,Varia需要将这条线进行筛查或者弃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,Xanxus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,原因并不是他要考虑的。既然Squalo直接对他发出了传真,那么他所需的就是必要的。这次任务是Varia的复活秀,紧连着Vongola举办的大会,他们没有怠慢的资本。

        那么剩下的问题便是:去哪里找这名术士?术士原本就极少,还随便哪个?

        突然,另一个角度的解释进入了他的脑海。随便哪个并不是随便说说的......那是因为他们有选择的范围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这一切便简单许多了。黑发男人用手指敲了敲桌面。他没有联系那个人的方式,但是他知道只要他愿意,对方一定会送上门来……Varia这一次,需要提前验货了。



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祝大家新年快乐!!更新不多,吃吃就好!

猪年大吉😘早睡早起,这里躺下了qwq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7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R-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