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R-X

不爱爬墙选手
缓慢更文
但会更
wb:Seram_X

【As time goes by】Ⅵ Chapter25.2已然不同

Chapter24.血腥奇塞拉诺

  

  

  

   2. 已然不同

  

  

  电话是来自米兰城的。

  

  

  “boss应该过来的,”鲁斯尼亚电话里的声音有些忧心忡忡,“这次行动……”

  

  “九代目刚刚宣布了一个月后大会的召开,”Squalo打断他,“亚特兰大家族也即将在不到四周的时候开办会议,这两件事有些非同寻常。boss没时间去米兰。”

  

  “但是,王子宁愿和boss相处一室也不愿意和这个人妖一起。”贝尔的声音传出来,听起来非常不悦。

  

  

  银发剑士叹了口气,明白小王子是感到无聊而且寂寞了。或许他应该要求六道骸提前付款,譬如先把弗兰给他们。不过转念一想,青蛙和王子的组合说不定会带来更多的麻烦……

  

  “谁管这些?我要你们好好干活,我们有一段时间没做这个了,”他摆出严厉的姿态,“我可不希望狙击手到了地方发现准镜度数不够,更不希望我到了指定地点却没发现我要的东西。”

  

  “好的~好的~,”鲁斯尼亚忸怩地答应,惹得银发剑士身上一阵发毛,“还需要问问列维的情况吗?他已经收集完那个公文包里的信息了。”

  

  

  “把电话挂了,垃圾鲛。”

  

  

  额。他回过头去,对上了一双十分不耐烦的红色眼睛。Xanxus只穿着一件白衬衫,靠在办公室的窗台旁边,手里端着一杯龙舌兰。

  

  

  没办法,那就挂吧……

  

  

  “所以,boss,”Squalo把手机放到一边,抬头询问,“一个月后的行动确认不去吗?”

  

  

  “没那个必要。”

  

  

  “那你打算怎么回应九代目?”

  

  

   听到这里,黑发男人的眉头皱了一下,他显然不喜欢这个话题。

  

  “怎么回应?”Xanxus反问一句,甩手便将六角玻璃杯抛出窗外。酒杯砸在城堡坚硬的石壁上,摔得粉碎。

  

  “去参加以南联盟主席VongolaⅨ的名义举办的,实际上是新VongolaⅩ负责开展大会?”他把那个令人发笑的名词咬得很重,“Varia一个人都不会出席。”

  

  “但是那是个少有的会议,南北方的家族都会参加,”Squalo猜到了Xanxus的反应,“如果我们不去,就和整个黑手党世界格格不入了。Varia现在不能继续被孤立。”

  

  “我会给老头子说清楚,Varia那个时候有工作,”Xanxus看上去心烦意乱,“而且确实如此,那时候你根本回不来。”

  

  Squalo没法反驳,事实确实如此。大会开始的时候他会正在奇塞拉诺,用手枪射爆艾斯托拉涅欧的脑袋。

  

  “……我听说沢田还在犹豫是否要出席,”他叹了口气,试图找点别的理由,“如果最后他没有到意大利来……”

  

  “是不可能的。”

  

  Xanxus的眼睛里闪着黯淡的光,同样危险。

  

  “Reborn会确保他和那群渣滓一个不差地来到巴勒莫,”黑发男人说得有些咬牙切齿,“这些都是确定好了的,谁都不能改变。”

  

  

  这些都是既定的事实。

  

  

  谁都无法改变。

  

  

  银发剑士突然再度回忆起那种绝望和无奈,又本能地意识到Xanxus的痛苦。

  但现在他的国王开始学会接受这种痛苦了,他从一开始就在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。换做过去,Xanxus会冲他丢东西,会冲他咆哮,但现在,他只是试图告诉他:我很不开心。

  

  Squalo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,他只知道,这很遗憾。

  

  

  “boss。”

  

  他想到某种禁忌的、换作以往绝对不是他会提出来的东西。因为他过去没有这种勇气。

  

  但是一切都不同了。他想要试一试。至少说出来,提醒他,还有这样一种可能性。

  

  为了表明自己并没有开玩笑,他向前一步,面色肃穆。

  

  

  “如果你愿意,这是最后一次机会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Xanxus猛地瞪大了眼睛,惊讶的表情明明白白地挂在脸上。

  

  他听懂了Squalo短短的一句话,而这不像是他的剑士会说的。

  

  保持着理性、客观,作为副手,即使冒着被殴打和嘲笑的锋线也要说出最务实的做法。这就是他熟悉的Squalo,总是不放任他的情绪爆发。

  

  但是今天,他竟然告诉他:这是最后一次机会。

  

  

  不,没有、没有任何机会了。Xanxus清楚得很。

  

  无论是摇篮也好、指环争夺战也罢,Varia都还有所退路。但是Squalo在暗示什么?这一次所谓的机会:在南北方家族领军人物齐聚之时,公然反叛……只有疯子才会这么做,难于登天,一旦失败立刻就得死,谁也救不了谁。

  

  

  你这鲨鱼疯了吗?这是什么玩笑话?Xanxus很想这样问他,却又被那双眼睛里的认真憋了回去。他无法拒绝承认他的认真。 剑士并不是在开玩笑,他正在和他决定一件可能改变一切的事情……

  

  

  这是你想要的吗?再一次的背叛。

  

  

  还是我想要的?

  

  

  

  他沉默,继而避开了Squalo的眼睛。

  

  

  

  “Varia不会出席。”

  

  

  他这样回答。

  

  

  一个狡猾的答案。拒绝了反叛,也拒绝了合作,像是一种幼稚的倔强,但是或许是最好的方案。

  

  

  一年前,会是他愤恨地提出复仇,会是Squalo予以冷静的建议。而现在,他正回绝着对方疯狂一时的邀请。

  

  

  Squalo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,只是抿了抿嘴,然后点点头。

  

  

  但我永远不会放弃。Xanxus不喜欢他的样子。我说过……

  

  

  他上前两步,抓住了Squalo的手臂。这是他第一次有了种被所谓的誓言困住的感觉,有了种被误解愤懑。这很糟糕,但是他需要习惯。

       终有一天他要站上黑手党世界的顶端,而那一刻身边必须有面前这个人相伴,否则就像是一场戏剧。而现在要完成这一点,已经不能再依靠反叛。一切都在改变,而他一定会找到新的出路……

  

  Xanxus提起一口气,想要说点什么。然后他感觉到后脑勺被向下压去,紧接着是一个略带冰凉的吻。Squalo没有伸出舌头,但是闭上了眼睛,像一个守旧的绅士。

  

  他再一次被惊吓到,感到那种剥离繁杂的世俗身份之外的简单情绪。而在这种情绪面前他什么都不是。

  

  

   “无论怎样,你都能得到。”

  

  银发剑士安静地说。






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我的今天更新,一定是发出来之后24小时

哎,夜猫子

珍惜感情戏,它会越来越少_(:ᗤ」ㄥ)_更多的走剧情,赶一下进度什么的,好消息是大概能保持这个月周更√

最后还是感谢打赏的小伙伴们!!银子不是关键(才怪,几块钱可以吃碗泡面了)感受到你们的支持才是关键!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30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R-X | Powered by LOFTER